薛学凡书画

© 薛学凡书画 | Powered by LOFTER
 

卧云墨痕248

【诗与画】这一年

65cm×33cm

2017

这一年……

诗:白云

画:薛学凡

 

这一年 山高了一寸 月小了一圈

谁说山高了月就得小 即使

山再高一寸 山还是那么一座山

月再小一圈 月还是秦时的明月

也还是闪烁着汉时的光

 

这一年 我回到故乡如何

回到童年 少年 青年 中年又如何

一年的雪花就这么谢了

满头的青丝就这么白了

今夜 这个黑压压的山脚就是我的天涯

多我一人不多 少我一人不少

 

山高月小 月小山高

这一年的天涯就像这片长了脚的月光

这一年的月光就像这座不高不矮的山 

来年 谁是我的高山

我是谁的明月


评论(1)
热度(36)